流动的技艺——大运河文化带杂技精品展演在京上演

来源: 刊发时间:2019-11-19

11月13日晚,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杂技家协会、中国杂技团承办,津、冀、鲁、苏、浙等省市杂协共同协办的“流动的技艺——大运河文化带杂技精品展演”在北京世纪剧院成功上演。

图为开幕仪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中国杂协副主席邓宝金、俞亦纲、梅月洲,文化和旅游部二级巡视员黄小驹,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北京市文联主席陈平,北京市文联副主席白靖毅,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北京杂协副主席、北京市杂技学校理事长齐红,江苏省杂协主席、南京市杂技团团长池文杰,浙江省杂协副主席、杭州杂技总团团长李洁,中国杂协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本届展演专家委员会代表孙力力以及来自全国部分省市杂技界的领导、嘉宾和艺术家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仪式由中国杂协副主席、北京杂协副主席刘全利主持。

图为研讨会现场

14日上午,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杂技家协会、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运河文化背景中 杂技艺术的创新与发展”杂技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部分省市杂技界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及院团负责人齐聚一堂,深度阐释杂技本体技艺展示与地域历史文化呈现的之间的关系。

图为闭幕式颁发证书

14日晚,闭幕演出前,向参与展演的10所院团颁发了“流动的技艺——大运河文化带杂技精品展演”纪念证书。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中国杂协副主席邓宝金,中国杂协副主席、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杂协主席张红,北京市文联副主席白靖毅等为演员代表颁发证书。两场展演有超过2000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中国杂技微信公众平台对展演进行了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