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协在职党支部前往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刊发时间:2018-08-02

瞻仰革命圣地、不忘初心使命

—中国杂技家协会在职党支部前往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的纪念日,中国杂技家协会在职党支部一行20余人前往河北西柏坡,怀着无限的崇敬和向往,寻觅革命先辈的足迹,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历史背景,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中国曲艺艺术中心副主任(挂职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厉夫波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杂协在职党支部的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五位书记的铜像,在伟人的铜像前,全体党员集体唱国歌,向革命先烈们敬献了花篮,在支部书记肖世革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又一次握紧拳头,嘹亮的宣读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及七届二中全会会址,详细了解了党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以及发生在西柏坡的重要历史事件,看着一幅幅旧照片和一件件实物,听着讲解员栩栩如生的讲解,仿佛把我们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和激情燃烧的岁月。在西柏坡纪念馆,党员们再一次重新学习了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倡议,全会作出的“六曰”规定,重温了“两个务必”的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要始终做到实事求是、一心为民、艰苦奋斗。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踏入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伟人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在这些富有华北特色的平顶房、普通甚至简陋的农家小院里,我们的革命领导人衣着朴素,粗茶淡饭,却运筹帷幄地指挥了震惊世界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

最后,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李家庄村中央统战部旧址,重温了建国前夕大批民主人士在此,筹备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足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西柏坡之行,让大家充分了解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程,更深切体会到了以著名的“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这一精神将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深入学习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新时代的责任感推动中国杂协各项工作不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