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技家协会青年魔术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刊发时间:2019-11-26

2019年11月22日,中国杂技家协会青年魔术人才培训班在深圳宝安区竭力世界魔术文化创想中心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由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广东省杂技家协会、深圳市杂技家协会承办,宝安区文联、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深圳竭力世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是为提高广大青年魔术艺术工作者的业务能力,进一步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艺事业创新发展而举办的,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60余名青年魔术师、魔术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先后有八位专家为学员做了专题授课。

图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作辅导报告

图为: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作辅导报告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作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指导魔术创新创作》的辅导报告。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为学员作了题为《积极践行“四个坚持”,切实增强“四力”,勇于担当新时代魔术艺术发展新使命》的辅导报告。

图为:中国优秀青年魔术师,2018年第二十七届FISM世界魔术大赛纸牌部门冠军张昱作辅导讲座

    中国优秀青年魔术师,2018年第二十七届FISM世界魔术大赛纸牌部门冠军张昱作了题为《近景魔术创作与表演》的讲座。

图为:国家一级演员魔术师,国际魔术师协会中国311分会副主席徐凤美作辅导报告

    国家一级演员魔术师,国际魔术师协会中国311分会副主席徐凤美作了题为《中国魔术的创新创作》的讲座。

图为:广东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FISM国际魔术联盟中国分会副主席,国际魔术联盟世界魔术大赛FISMWCM国际评审谭永铨作辅导讲座

    广东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FISM国际魔术联盟中国分会副主席,国际魔术联盟世界魔术大赛FISM WCM国际评审谭永铨作了题为《分析国际魔术大赛选拔及评分标准》的讲座。

图为:广东省杂技家协会荣誉理事,FISM国际魔术联盟中国分会副主席罗飞雄作辅导讲座

    广东省杂技家协会荣誉理事,FISM国际魔术联盟中国分会副主席罗飞雄作《魔术发展与传承》的讲座。

图为: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翁达智作辅导讲座

    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翁达智作《魔术道具制作与舞台艺术表现》的讲座。

图为:央视元宵晚会、央视春晚、小年夜魔术演出嘉宾胡凯伦作辅导讲座

    “第五十一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演出嘉宾、央视元宵晚会、央视春晚、小年夜魔术演出嘉宾胡凯伦作了题为《互动魔术创作和表演》的讲座。

图为:学生集体合影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现场教学活动、课后学员魔术交流表演专家点评。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大江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共同回顾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领悟到了“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的时代精神;参观了魔术体验式工厂,近距离体验、了解对魔术产品材料选择和制作工艺的严格把关,观看大型魔术活动微型展览;观摩大型魔术综艺晚会《梦秀》。

图为: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图为: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作总结发言

    结业式上,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作了培训总结。他归纳了本次培训取得了三个主要收获:一是进一步加深了魔术艺术工作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二是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开创魔术艺术发展新局面的使命担当意识。三是进一步促进了全国各地魔术艺术工作者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献出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