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文艺群体魔术人才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刊发时间:2019-08-12

2018年6月29日,为期五天的全国新文艺群体魔术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由中国杂协主办,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和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中国杂协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文联要求和年度工作部署,加强对新文艺群体中优秀魔术人才团结引导而举办的。参训的46位学员,分别由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家协会推荐。

培训期间,先后有九位专家为学员们作了专题授课。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作辅导报告

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作辅导报告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作了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学习辅导报告。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作了名为《学深悟透 砥砺笃行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谱写中国杂技事业新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的辅导报告。

中国杂协副主席、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主任戴武琦的艺德讲座

北京市杂技学校舞蹈系主任王梅的舞台形体训练课程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唐烨的表演训练课程

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杂技团总工程师王建民的魔术道具创新课程

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委员、魔术理论工作者王志伟的魔术创新方法论课程

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武警文工团魔术师徐凤美,

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徐秋,

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委员、魔术理论工作者王志伟的创新创作辅导课程

中国杂协副主席、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主任戴武琦作了艺德、自律讲座。北京市杂技学校舞蹈系主任王梅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唐烨分别带领学员们作了舞台形体训练和表演训练。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杂技团总工程师王建民带来名为《魔术道具创新之我见》的讲座,并带领学员们参观了他的个人工作室。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委员、魔术理论工作者王志伟作了名为《魔术创新方法论》的讲座。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武警文工团魔术师徐凤美,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徐秋,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委员、魔术理论工作者王志伟,共同为学员们作了创新创作辅导。

魔术分享沙龙活动现场

培训期间,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魔术分享沙龙。通过分组进行团队魔术表演,学员们不仅展现了各自的才华,更在排练和交流中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学员代表作结业式发言

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主持仪式

结业式由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主持。来自北京、福建、安徽、吉林、重庆、陕西的六位学员代表上台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从政治理论素养、职业道德素质、舞台表演、创新创作等角度畅谈了在培训中的收获和体会,并对主、承办方的付出表示感谢。

颁发结业证书

随后,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和刘挥,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徐秋,共同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作培训总结

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作了培训总结。他归纳了本次培训呈现出的三个特点和学员们取得的三方面收获,最后勉励学员们认清在新时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献出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