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协选送优秀节目参加俄“公主杯”国际马戏比赛成绩斐然

来源: 刊发时间:2017-08-18

 

Elena Blednykh提供· 

  

Rosgocirk提供 

  2016年4月21日至24日,中国杂技家协会选送优秀杂技节目赴俄罗斯参加了首届“公主杯”国际马戏比赛。

  “公主杯”马戏比赛创办于2005年,由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和萨拉托夫马戏团主办,旨在为俄罗斯16至35岁的女性杂技演员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每两年举办一届。为扩大赛事的国际影响力,今年该赛事正式升格为国际马戏比赛。本届马戏比赛共有来自古巴、俄罗斯、哥伦比亚、加拿大、中国、埃塞俄比亚、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西班牙等11个国家的30个节目参赛,参赛节目包括高空杂技、地面杂技、滑稽、马戏等多个门类。

  参加今年首届国际比赛的中国节目是湖北省武汉市杂技团演员黄洋表演的《女子软钢丝》。该节目通过形式创新,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音乐、舞蹈和服装设计与高难度的走钢丝技巧相结合,既展示出中国表演的传统之美,又表现出节目本身的力量之美,得到全体评委和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了金奖。